首页 部门概况 档案工作网络 档案法规 档案征集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校史馆建设工作会议

2012年09月12日 08:17  点击:

9月7日,王尧副校长主持召开了我校校史馆建设工作会议。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出席了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局省共建办负责人及档案馆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王尧副校长指出,校史馆集学校历史陈列馆、荣誉展览馆和博物馆于一身。校史馆既是学校的编年史,以陈列的形式展示学校发展历史、办学过程和不同时代学校面貌;也是学校传统与学校文化集中表现的舞台,即以一定的平台和形式,将学校的优良传统与优秀文化精粹充分展示;同时还应该是学校博物馆,把学校的文博全景、历史珍贵实物、学校教学和科研成果荣誉、国内外校际交流与合作以及开放办学的物证进行收藏展览。他说,建设一流大学首先要建设一流的大学文化。校园文化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史馆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史馆是学校研究和产生思想、汲取和形成精神、积淀和创造文化的摇篮,是激励师生共同成长的重要土壤,是对师生开展德育教育、人文教育的重要场所。

关于校史馆建设,王尧副校长指出要重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手段,使得展出更加生动、有吸引力;要进一步做好史料的征集工作;要加强校史馆的讲解工作,培养专兼职讲解员;要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充分展示近年来学校开放发展、跨越发展、绿色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他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加强校史馆的全面规划、品味提升和全方位建设。近期以网上校史馆建设改造为先行,更新理念,理清思路,制定方案。希望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唤起全校的关心,集全校之力,把网上校史馆办成对外宣传、对内教育、凝聚校友、传承文化的基地。

会上,刘宣飞副调研员对建设校史馆发表了意见。档案馆根据考察情况,提出了网上校史馆改造的初步方案,与会领导就此展来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许多共识。

王尧副校长讲话

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讲话

会议会场

上一条:国际档案日(6.9)宣传 — 走进档案

下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档案管理办法(暂行)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09  版权所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档案馆  制作维护与技术支持:陆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