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档案工作网络 档案法规 档案征集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王尧副校长赴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2011年03月16日 10:22  点击:

3月11日下午,王尧副校长到档案馆进行现场调研并指导工作。在档案馆领导的陪同下,王尧副校长实地走访和考察了档案馆各个库房、办公室及安防情况,并与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就如何把我校档案馆建设成为江苏省高校一流馆进行了座谈讨论,就建馆中的一些具体问题给予答复。

刘慧旻副馆长从人员基本情况、当前工作现状与存在的问题,近期工作的基本思路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汇报。

王尧副校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几年来档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多年来一直默默奉献在档案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诚挚地谢意!他指出,我校已成功地进行了建校五十周年大庆,学校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国际合作、校园建设等诸方面的跨越发展都需要大力加强档案建设。档案馆要充分发挥记录校史、文化育人、参考咨询和服务发展的功能,努力完成归档、保存、开发、服务的重任。近期应认真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做好档案资源建设,建立归档目录文件,建立档案网络。特别要注意对实物档案的搜集建档,留住历史,保存文化。第二,加强档案的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建设,实现档案工作的科学化和现代化,努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支持,为海内外校友和社会提供优质的服务。第三,加强对专、兼职档案员的培训工作,建立一支高素质档案的工作队伍。第四,要虚心向建馆历史较长、管理先进的高校档案馆学习取经,抓紧编制我校档案馆“十二五”发展规划,努力把我校档案馆建设成为江苏高校先进馆。

最后,王尧副校长强调指出做档案工作不容易,只有淡泊名利,真心热爱档案工作,才能做好档案工作。他高度评价了档案馆同志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勉励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同时希望全校各个单位都要进一步增强档案意识,支持档案建设。

王尧副校长实地考察档案库房

王尧副校长实地考察实物档案

王尧副校长与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召开座谈会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1年度档案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语言文化学院文秘专业学生来馆参观学习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09  版权所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档案馆  制作维护与技术支持:陆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