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档案工作网络 档案法规 档案征集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2011年10月21日 16:37  点击:


1020日下午,为进一步规范档案工作,提高档案管理水平,我校召开了档案工作会议。王尧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学工处、人事处、档案馆等11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尧副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档案工作领导重视、积累丰富、责任到位的光荣传统,充分肯定了我校档案馆近年来的工作。他结合国内外著名高校的范例阐述了档案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提升过程中的重要意义,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体现高校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档案的凭证、参考作用,档案的真实性、原始性和法律效益,是任何其他材料不可替代的;档案具有很强的资政功能、文化功能和教育功能,应该更好地为学校决策服务,为学校文化建设服务,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为广大教师和学生、校友服务,为政府和社会服务;档案记录学校的发展历程,传承学校精神和文化,要充分发挥它在学校基本建设、学科建设、教学评估、申报各类项目和举办重大活动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王副校长要求有关部门不仅要重视纸质文件和电子文件的归档,更要重视实物的收集和管理。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档案观念教育,提高档案意识,普及档案法规,遵守档案纪律,自觉按档案管理办法工作;档案馆要搞好专职和兼职档案员培训工作,努力提高档案工作质量。他希望有关部门加强调研,争取建设我校气象科普馆合作与交流礼品展馆

会议首先研读了《江苏省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然后与会人员结合所在条、块的工作讨论了相关档案管理的意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表示,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今后将更加注重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宣传,加强对兼职档案员的培训,扎实做好本部门的档案工作。

会上,档案馆副馆长刘慧旻通报了近期的档案工作情况,对档案工作的归档要求及归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了细致的讲解,希望各部门认真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和立卷归档工作,使我校各类档案进一步规范化。


王尧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档案管理办法(暂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1年度档案业务培训会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09  版权所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档案馆  制作维护与技术支持:陆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