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档案工作网络 档案法规 档案征集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校园变迁(长望塔)

2009年08月28日 16:51  点击:

    “长望”,源引自我国现代气象事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我国中央气象局首任局长——涂长望(1906—1962)。他非常重视气象事业人才的培养,南京气象学院就是在他大力推动下于1960年创建的。1995年我校将一处多普勒雷达天线塔命名为“长望塔”,以此纪念涂长望对气象事业所做的贡献。
  该塔重新命名后将塔基修整,在塔基一米上方刻载涂长望先生简介,在塔基门廊上嵌镶花岗岩面,由邹竞蒙先生题写“长望塔”,并在塔基背面一米上方镌刻郭沫若为涂长望所写的挽联诗。
  “长望塔”已经成为我校既具有历史文化内涵又具有教育意义的景点。它就像一位历史老人,安静地站在那儿,目光慈祥地守望着南信大,守望着我们每一个南信大人。


上一条:南京气象学院校区总图

下一条:校园变迁(旗阵广场)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09  版权所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档案馆  制作维护与技术支持:陆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