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档案工作网络 档案法规 档案征集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校园变迁(学校主大门)

2009年08月28日 16:32  点击:

   我校主大门于2004年9月29日正式交付使用,实现了学校几代人把校门开到江北大道边的梦想。
   主大门设计为九根柱子,中间五根主柱呈弧状分布,两边各两根,柱顶为浑天仪和南京市标志物辟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八个大字刻在五根主柱前一块巨大的不规则石岛红花岗岩石块上。
   大门中间五根主柱高度10.35米(包含柱顶雕塑高度0.9米),直径1.28米;两边边柱高度8.05米,直径0.9米;柱身由祥云纹石雕装饰。按照规划,主大门与江北大道平行,大门退让江北大道边56米。大门外的广场状似字母“U”,进入大门由道路和绿化组成字母“V”,寓意UNIVERSITY(大学)。这一特色明显的标志性建筑为江北大道增添了新的景观,是从苏北进入省会南京高校的第一门。


上一条:校园变迁(旗阵广场)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09  版权所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档案馆  制作维护与技术支持:陆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