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档案工作网络 档案法规 档案征集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2008年校园最具影响力的十件大事

2011年09月13日 15:32  点击:

◆地震牵动师生心,师生踊跃募捐支援抗震救灾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校师生在第一时间以自愿捐款、交纳特殊党费、特殊团费、义卖募捐等形式支援抗震救灾。《光明日报》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鸣、“中国首善”陈光标先后亲临学校作抗震救灾报告,赈灾中的传统美德和人性光辉感染和激励了广大师生。

◆王鹏飞、李子华两教授当选中国人工影响天气事业突出贡献专家

10月8日,中国人工影响天气事业50周年纪念大会表彰了32名为中国人工影响天气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老专家,我校王鹏飞、李子华两位教授名列其中。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大会,明确“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理念

12月26日-31日,我校召开全校学生工作大会。会议主题为“强化育人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科研工作成绩喜人,科技经费超亿元

2008年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公益性行业(气象)专项、省社科基金等项目申报上捷报频传,“江苏省气象灾害重点实验室”被遴选为2008年度立项建设的部省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首次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科研经费再度翻番增长,科研获奖等级进一步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来校视察工作,寄语学校“抓机遇、重特色、提质量、促发展”

5月24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来校视察工作,肯定学校紧贴了中国气象事业发展的步伐,寄语学校要“抓机遇、重特色、提质量、促发展”,并表示中国气象局将积极推动“行业、教育部、地方”三方共建南信大。

◆局省共建步履坚实,校气象台改造等重点工程顺利推进

1月20至21日,我校20余人的代表团赴中国气象局开展学习交流;我校接入了中国气象系统内部NOTES网和中央气象台视频会商系统,校气象台以中央气象台技术水平和业务流程为标准的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学校与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和华云技术开发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我校成立大气物理学院

11月28日,我校大气物理学院成立,这是我校全力打造大气科学学科特区,主动融入、主动接轨、主动服务中国气象事业的又一标志性举措。

◆我校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

9月10日,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三名留学生正式进入我校学习,他们由世界气象组织派遣至我校攻读大气科学学士学位,将在我校学习四年。

◆我校“见山园”暨中国雕塑院创作基地揭牌

12月24日下午,我校“见山园”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创作基地隆重揭牌。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国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省政协副主席曹卫星,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教授等亲临仪式现场。这是我校与中国雕塑院及吴为山教授的一项重要合作,也是我校建设校园文化、加强人文教育、塑造大学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

◆我校获得香港邵氏基金赠款

经过省教育厅、国家教育部历时两年的层层遴选,我校文科楼建设项目成功获得香港邵氏基金500万元港币资助,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海外基金的大额资助。

上一条:2009年度学校最具影响力的十件大事

下一条:2007年度校园最有影响力的十件大事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09  版权所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档案馆  制作维护与技术支持:陆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