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档案工作网络 档案法规 档案征集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2007年度校园最有影响力的十件大事

2011年09月13日 15:31  点击:

◆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党的十七大召开后,校党委及时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组织全校师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并集中听取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学玉教授,江苏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我校阅江书院院长宋林飞教授的专题报告。广大师生通过集体学习、自学、专家辅导报告、推进“十七大精神进课堂”、“十七大精神进社区”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共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7月14日,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共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协议签字仪式在金陵饭店隆重举行。中国气象局郑国光局长和江苏省梁保华省长讲话表示对南信大的发展充满期望。江苏省副省长何权和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分别在共建协议书上签字。这标志着我校在创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步入了改革和发展的快车道。

◆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9月29日-30日,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通过了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提出了“加快发展,共创和谐”的发展主题,确立了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科学制定了“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开放发展、管理创优”四大战略。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党委由21名委员组成,其中常委9人,刘一平同志为党委书记,李廉水、李春成、李刚同志为党委副书记。纪委由7名委员组成,李春成同志为纪委书记,李京笃同志为纪委副书记。

◆我校顺利通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并取得优秀

12月10-11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考核组对我校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校党委书记刘一平代表学校党委向考核组汇报了三年来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专家组观看了我校党建工作专题片《使命》和文艺演出,参观了党建成果展,抽查了文档资料,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进行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走访院系等形式,对我校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而有重点的了解,认定我校通过党建考核,等级为优秀。

◆200名校友参加“恢复高考三十周年”纪念活动

7月13日-15日,近200名海内外77级校友相聚母校,共叙同窗情谊。活动期间举办了中国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座谈会、77级校友联欢晚会。郑国光、许小峰、陈镜明、朱云来等众多校友返校参加纪念活动。

◆一大批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加盟我校

我校向海内外招聘院长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海外著名气象学家张大林、翁富忠、李占清、陈镜明相继出任我校大气科学学院、遥感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应用气象学院院长。10月18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张文建受聘为我校遥感学院兼职院长。10月31日,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宋爱国、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霄翔、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袁晓辉、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学良分别受聘为我校信息与控制学院院长、语言文化学院院长、信息与控制学院副院长、信息与控制学院副院长。同时,学校引进和招聘了一大批高水平学科带头人。

◆我校和江苏省气象局成功承办“华风杯”第二届气象行业运动会

10月10日-14日,我校和江苏省气象局联合承办了“华风杯”第二届全国气象行业运动会,来自全国气象部门、院校及水利部水文局等49个代表团的1041多名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参加此次运动会。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莉新,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长孙先健,以及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江苏省文明办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出席开幕式。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最佳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

◆校领导带领40余人领导干部考察团赴中国气象局学习交流

1月25-26日,校党委书记刘一平、校长李廉水率团专程走访中国气象局,以座谈会、对口单位交流等形式进行学习和交流。学校提出“主动融入、主动接轨、主动服务,全面服务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思路,双方在学科、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一年来,双方在学术研究、共建实验室、培养人才、申报科技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

◆科研工作成绩喜人

2007年我校科研工作有质的飞跃,科研经费成倍增长,科研成果层次明显提高。2007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2007年度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2007年度我校获公益性行业科研资助专项经费过千万;200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我校共有15个项目获得资助;我校荣获省优秀软科学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银燕团队获2007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称号;李廉水教授获省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罗哲贤教授受聘为国家“973”计划资源环境领域专家咨询组成员。

◆国际合作办学再上新台阶

4月24日-5月5日,校长李廉水率团出访北美耶鲁大学、马里兰大学等8所世界知名大学,就多领域的合作办学进行探讨。9月26日,耶鲁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城市资源环境创新研究中心成立。2007年,我校先后与纽约理工学院加拿大分校等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我校与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进行的“4+0”国际合作本科生培养顺利开展。5月7日-25日,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MO)第十五次世界气象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率团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刘一平参加会议。学校今年取得了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的资格。

上一条:2008年校园最具影响力的十件大事

下一条:2006年度校园最有影响力的十件大事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09  版权所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档案馆  制作维护与技术支持:陆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