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档案工作网络 档案法规 档案征集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2006年度校园最有影响力的十件大事

2011年09月13日 15:31  点击:

◆我校被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优秀

4月7日,2005年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结果正式揭晓,根据教育部专家组实地考察评估意见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的评审意见,在2005年参加评估的75所高校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43所高校的评估结论为优秀。

◆我校进行院、系大整合,组建14个学院

7月17日,李廉水校长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科和系部优化建设工作的“11+1”方案,我校组建成立14个学院。

◆我校成功承办世界气象组织第十届教育与培训大会,旗阵广场成为校景新亮点

9月18日至23日,第十届世界气象组织教育与培训大会在我校成功举办。世界气象组织(WMO)秘书长雅罗,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副省长黄莉新,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副局长郑国光、宇如聪参加了会议。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多名气象高级官员和气象界、教育界专家学者云集我校。期间,我校在培训楼南面建成了一个美观、大方又不失庄严的旗阵广场,110面国(区)旗飘扬,成为学校新亮点。

◆中共江苏省委宣布李廉水教授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

2月23日,中共江苏省委宣布了李廉水同志担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的决定,孙照渤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

◆我校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院长

11月6日,我校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海内外公开招聘6位院长,引起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我校隆重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和教学工作大会

12月16日至17日、12月29日至30日,我校分别隆重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和教学工作大会。科技创新大会主题为“提升创新能力,实现跨越发展”。教学工作大会主题为“巩固评估成果,落实发展规划,更新教育观念,营造创新氛围”。

◆我校国际合作办学迈上新台阶

2006年,我校国际合作办学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先后与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美国耶鲁大学、日本新澙经营大学等分别签订协议,建立了正式学术合作关系。

◆我校大学科技园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9月21日,我校与建邺区政府在南京市金秋恳谈会上签署了大学科技园建设意向性协议书,这标志着我校科技园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和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科研项目经费总额翻番

2006年,我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数达到历史最高,特别是非气象类项目取得历史突破。我校还首次获得了国家级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我校大学生文体活动硕果累累

2006年,我校大学生文化体育活动硕果累累,在各类文化艺术项目中获得国家级奖2项、省部级奖21项;在各类省市级体育比赛的34个项目中,我校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2007年度校园最有影响力的十件大事

下一条:2005年度校园大事回放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09  版权所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档案馆  制作维护与技术支持:陆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