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档案工作网络 档案法规 档案征集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2005年度校园大事回放

2011年09月13日 15:30  点击: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阅江书院诞生。2月3日上午,我校与省社会科学院签署了阅江书院联合办学协议书。新诞生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阅江书院,是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与高校进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的唯一正式机构,标志着科研院所与高校在人文社科领域紧密合作走出了实体化的新路子。

◆我校今年新增四个本科专业。今年,我校以就业为导向,经过大量的市场调查,结合现有的办学条件,新增雷电防护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测绘工程和物流管理4个本科专业。

◆2005年3月,教育部批准了我校申报的“雷电防护科学与技术专业”。该专业为教育部在少数高校试点的目录外专业,可自2005年开始招生,专业代码081007S,学制4年,学位授予门类为工学。这样,我校就在全国首家拥有“雷电防护科学与技术专业”。

◆我校与省信息安全保密协会合办杂志。3月4日下午,我校与江苏省信息安全保密协会签署协议,双方共同主办《信息安全与保密》杂志。

◆4月29-30日,2005年南京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举行。运动会共设21项竞赛项目,来自南京市31所高校的5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为期两天的比赛,争夺141枚金牌。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大学并列男女混合团体第一。我校共获男子甲组团体总分第四、女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三和男女甲组团体总分第三的优异成绩。

◆“长望”助学基金正式设立。学校党委于5月成立“长望”助学基金会,并出台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望”助学基金会章程(试行)》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望”助学基金管理办法(试行)》。该基金一方面用于资助因生活特别贫困而严重影响学习生活的我校普通本专科学生及研究生;另一方面用于资助因遭遇突发事件而急需帮助的我校普通本专科学生及研究生。

◆我校隆重举行校庆45周年庆祝大会。5月14日上午,我校45周年校庆庆祝活动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来自五湖四海、大江南北的各届校友和在校师生济济一堂,满怀喜悦地欢庆母校45周年华诞。

◆第七届东亚夏季风季节预测联合会议在我校召开。5月11日至13日,第七届东亚夏季风季节预测联合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世界气象组织、中国、朝鲜、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和中国香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6月9日上午,我校滨江学院与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正式签署联合办学协议。根据协议,今年滨江学院将有500名新生入学花旗营校区(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内)。该校区今 年设置法学、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6个本科专业。

◆印度洋变化与东亚季风气候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日本、法国、印度、我国青岛海洋研究所以及我校的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来我校访问。7月3日上午,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卡尼尔分校一行三人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一行两人来我校进行工作访问。

◆内布拉斯加大学卡尼尔分校今年加入了“1+2+1中美人才培训计划”,并于我校签订了合作协议。从明年起,我校大一和大二学生即有机会赴该校学习,毕业后获我校和该校双方大学本科文凭。

◆8月29日下午,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在学校大礼堂隆重召开,拉开了我校即将开展的为期三个多月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序幕。

◆10月12日,我校迎来了15个国家的28位部长级官员嘉宾。这些来自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成员国的外宾成为在我校举行的“发展中国家气象行政管理官员研修班”首批学员。这是我国首次举办国际部长级气象行政管理官员的研修班。10月31日下午,为期20天的发展中国家气象行政管理官员研修班在培训中心教室圆满闭幕。来自十多个国家的28名气象行政管理官员在我校顺利完成了半个多月的培训课程后圆满毕业。

◆10月14日下午,第34期世界气象组织多国别部长级考察团抵达南京,开始了在我校为期两天的参观访问活动。考察团由缅甸、泰国、克罗地亚等15国的国家气象局局长及世界气象组织秘书处官员共16名外宾组成。

◆我校部分基建工程交付使用。中苑主干道拓宽改造工程于新学期开学前顺利竣工。中苑主干道在原路幅基础上向南拓宽3米,使道路总宽度达到9米的通行标准;新学期伊始,学校中苑学生食堂和04、05幢学生公寓按时建成,交付使用。在学生食堂和学生公寓完工交付使用的同时,三幢楼周边的沥青道路也同期完工交付使用;10月7日新行政办公大楼正式启用。新行政办公大楼坐落在东苑群英河畔,总建筑面积为10150平方米;

◆我校喜获全国气象行业运动会团体第一。 10月15日,从中国气象局举办的全国气象行业运动会上传来喜讯: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此次运动会是建国56年来我国气象行业首次举办的体育盛会。共有40支代表队、1000余名运动员聚首北京,参加比赛。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雅罗来校考察高度评价我校办学成就。11月2日,在中国气象局副局长郑国光的陪同下,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米歇尔·雅罗(Mr. Michel Jarraud)先生、世界气象组织官员王才芳专程来到我校,考察了区域气象培训中心。这是雅罗先生就任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以来第一次来我校考察。雅罗先生在给学校的题词中说:“再次访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十年来学校确实取得了飞跃发展。研究论文在国际上被广泛认同,毕业生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担当重任,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所有这些无不充分显示了学校很高的教学质量”。“学校所取得的成绩是令人瞩目的,而未来的发展规划必将使学校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

◆11月7日上午,我校和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今后,我校将和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在大气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合作的关系,这对双方在大气科学领域的研究水平的共同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对我校进行评估。11月19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一行13人莅临我校,从20日起正式开始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全面检验。莅临我校的教育部专家组由组长欧阳建平教授、副组长钱仁根教授、丑纪范院士、曹德超教授、谭本馗教授、王兴伟教授、张陵教授、张进明教授、孙有中教授、傅刚教授、杨家仕教授、刘志勤教授、陈飞教授组成。

◆我校师生热忱欢迎新校长候选人驻校调研。12月26日上午,参与公开选拔我校校长的6位候选人进驻校园,开始了对我校为期两天的驻点调研活动。进入我校校长候选人面试阶段的6位候选人分别是( 按姓氏笔画排列 ):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王开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牛生杰,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李廉水,甘肃省嘉峪关市副市长夏凯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管兆勇,民盟中央委员、省委常委,省十届人大常委,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薛建辉。

上一条:2006年度校园最有影响力的十件大事

下一条:2004年重要事件精彩点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09  版权所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档案馆  制作维护与技术支持:陆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