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档案工作网络 档案法规 档案征集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关于举办2023年“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年06月06日 08:53  点击:

在第十六个“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全校师生档案意识、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文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根据《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以“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为主题,开展系列档案宣传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专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
 
时间:67
 
地点:图书馆724报告厅
 
内容:介绍档案系统管理软件的使用,解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归档工作手册》,解答档案工作中的问题,加强专兼职档案员的互动交流,增进各部门与档案馆的联动与协作,提高档案收集与整理工作效率。

二、档案知识竞赛
 
时间:67
 
地点:图书馆724报告厅
 
内容:面向全体专兼职档案员举办档案知识竞赛,提升广大专兼职档案员的档案意识和专业技能,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档案知识竞赛内容涵盖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档案基础理论知识和档案管理业务知识等。

三、修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归档工作手册》

时间:3~6

内容:根据档案法精神,结合学校档案工作实际,印发新修订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归档工作手册》。该手册明确各部门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档案工作手册》互为补充、配合使用,为各单位档案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

四、档案馆开放日
 
时间:5~6
 
地点:档案馆(图书馆一楼)
 
内容:以“讲解展示+实际操作”的方式,帮助广大师生近距离了解档案接收、整理、保管、利用等环节,加深对档案的了解与认识。
  参观预约电话:58731208

五、档案馆徽标征集
 
时间:51~630
 
为了更好地树立和宣传我校档案工作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档案馆于5月开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档案馆徽标”征集评选活动,目前征集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请创作者将设计方案图样通过邮局或电子邮件投递,或者直接送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档案馆服务大厅(图书馆101室)。电子信箱:archives@nuist.edu.cn,联系电话:025-58235992

特此通知。

图书馆(档案馆)
2023
66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信息公告发布系统 NUIST00019




下一条:关于召开2023年“6·9国际档案日”专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的通知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09  版权所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档案馆  制作维护与技术支持:陆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