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档案工作网络 档案法规 档案征集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2001年十件大事

2011年09月13日 13:29  点击:

◆我院气象学学科、专业被批准为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教育部批准,我院气象学学科、专业被批准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它将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和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我院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学被评为江苏省重点学科。

◆我院进行系处调整

部分系部设置进行如下调整: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分设为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原环境科学系分设为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系、应用气象学系、环境科学系;原电子信息与应用物理系分设为电子工程系、物理学系;原社会科学系分设为公共管理系、经济贸易系、文法系。学院设立设备处;设立基建处、财务处;设立后勤服务总公司。

◆省委对我院领导班子进行调整

中共江苏省委对我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由于年龄原因,屠其璞同志不再担任院党委书记、党委委员职务;根据工作需要,院长孙照渤同志兼任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学院党政工作;李刚同志担任副院长。

◆我院新教学大楼落成

我院现代化水平一流的教学设施——新教学大楼(现东楼)落成。该楼总投资约1500万元,总建筑面积13421m2。

◆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努力构建人才高地

从2000年暑假起,我院对引进和在职培养的人才,凡获得硕士学位,奖励安家费1万元,博士学位奖励两万元,博士后或副教授奖励3-4万元,教授、博导5-10万元。在科研启动费、住房等方面提供相应的优惠条件。

◆我院新征土地634亩,保证2002年新生入住新校区

9月份,我院完成了征用土地634.5亩,省政府下达了用地批复。孙照渤院长表示,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新校区的建设,完成2.6万平方米的学生公寓、食堂和部分体育运动场的建设任务,保证2002年新生入住新校区。

◆省教育厅评估团对我院三个基础课教学实验室进行评估验收

3月31日,省教育评估院组织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院申报的基础物理、电子电工、气象台等三个基础课教学实验室进行了评估,这三个基础课教学实验室被评为合格实验室。

◆我院隆重举行新校区建设奠基仪式

12月31日上午,我院隆重举行了新校区建设奠基仪式。新校区占地634.5亩,首批动工建设的是4幢学生公寓和1幢学生食堂,总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将于2002年8月底竣工交付使用,形成能够接纳3000名新生入住的能力。

◆世界气象组织多国别考察团两次来我院访问

5月21日和11月1日,世界气象组织两次组织多国别考察团来院,考察了我院气象教育、培训以及科研的有关情况。

◆我院考风考纪明显好转

学院采取有效措施,整顿教风和学风,使得考场纪律良好,监考工作有序,学生违纪作弊现象大为减少。

上一条:2002年重要事件点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09  版权所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档案馆  制作维护与技术支持:陆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