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档案工作网络 档案法规 档案征集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常见利用问题

2022年09月23日 09:47  点击:

1 问:所有的档案都到档案馆查吗?

 答:不是的。教职工人事档案在人事处人查,户籍档案在保卫处查,这些部门的查档规定可向他们咨询。


2 问:到档案馆查档案,要办理哪些手续?

 答:查本人的学籍档案,只需要携带本人的有效证件,如委托他人查档,代查人需携带本人的有效证件及委托人有效证件的复制件。

    查其他类档案,除携带查档者有效证件外,还需携带单位的介绍信。


3 问:查档案需要收费吗?

 答:不收费。


4 问:如何补办英语四、六级证书?

答:档案馆根据档案,出具成绩证明,再到教务处办理。


5 问:考研、找工作,需要成绩,该如何办理?

 答:到档案馆复印成绩单即可。


6 问:我的人事档案被单位遗失了,如何办理补办?

 答:档案馆可提供在校期间形成的成绩单、学生登记表、毕业生登记表、研究生学位申请书、评审决议书等学籍档案的复制件。


7 问:我是一家单位人事工作人员,需要核实单位职工的学历,应如何办理?

 答:您可持单位介绍信以及需核实人的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复印件,要求档案馆工作人员查阅相关学籍档案,并出具相应证明。


8 问:我想复制学籍档案留作纪念,可以吗?

 答:可以的。档案馆将您在校期间形成的文字材料、照片等扫描、打印、装帧成册后提供给您,一般包括成绩单、学生登记表、毕业

    照等。


9 问:利用服务范围有哪些?

 答:(一)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等以及其它中心工作提供各种档案需求服务。

   (二)为全校教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提供相关的档案需求服务。

   (三)为广大师生提供学校历年所发各种文件的查阅服务。

   (四)为各位校友、毕业生就业、升学、出国留学、移民、境外就业等出具相关学籍档案资料证明。

   (五)为社会各界,外国使、领馆、移民教育机构,外资企业等查证我校毕业生的学历、学位和其它在校情况;以及提供开放档

       案的其它相关服务。


10问:利用服务流程怎样?

 答:(一)利用者出示本人证件或单位介绍信。

   (二)利用者提出查档需求及具体要求,档案工作人员判断是否可以提供利用。

   (三)经工作人员同意,利用者填写相关利用登记表。

   (四)利用计算机检索或查阅检索工具。

   (五)由档案工作人员调卷、提供相关档案资料。如是机密文件,经有关部门负责人批准,给予借阅。

   (六)查阅利用者在档案阅览室阅览,借阅利用者按规定办理借出手续,借阅档案资料。

   (七)利用者缴纳相应的费用。

   (八)借阅档案者归还档案时,需经工作人员检查、核对所借档案办理归还手续。

   (九)借阅者填写《档案利用效果登记表》。


11问:档案利用开放时间及联系方式是什么?

 答:周一至周五(寒暑假除外)  上午 8:30 ― 11:30  下午13:30 ― 16:30

   联系方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档案馆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政编码:210044    电话:025-58731208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09  版权所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档案馆  制作维护与技术支持:陆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