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档案工作网络 档案法规 档案征集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2011年度档案业务培训会

2011年04月20日 11:49  点击:

415日,2011年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档案业务培训会在中苑老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副校长王尧、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专兼职档案员共60余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档案馆副馆长刘慧旻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全国优秀档案工作者、德国第二届“拉贝和平奖”获得者汤道銮教授作题为《以资源求生存,以服务求支持,以创新求发展》的专题报告。汤道銮教授围绕高校档案管理工作应树立好资源意识、信息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群体意识,结合南京大学档案工作的实践,为我校专兼职档案员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汤教授还参观了我校档案馆,对我校以全局视野和创新思路来谋划新时期档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档案工作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在服务中求得发展,在发展中赢得地位。  

王尧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专、兼职档案员多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着重强调了档案工作在大学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与文化意义,就如何做好档案工作的问题,王尧副校长指出,高校档案工作是办好学校的重要基础工作之一,档案工作是记载历史的工作,是服务现实的工作,是造福后人的工作。学校实现跨越发展,争先进位,必须依靠对学校历史文化发展的研究,依靠对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经验和教训的总结。

王尧副校长说,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根本问题就是如何提高学校的“文化影响力”。 学校建设一流特色重点大学要全面协调发展,不能因为忙于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而忽视档案基础性工作。档案法规提出的“三纳入、四同步”的要求,就是科学发展观中“全面协调”观点的集中体现。他希望每位档案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明确档案工作争先进位的目标,切实强化学校档案工作现代化建设。

档案馆的郭崇兰详细介绍了纸质文件预立卷工作的内容、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应用南大之星档案管理软件进行档案目录的录入。本次培训会的召开对进一步提高全校各部门的档案意识、促进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具有积极意义。



汤道銮教授作报告


王尧副校长讲话



合  影


上一条:我校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下一条:王尧副校长赴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09  版权所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档案馆  制作维护与技术支持:陆勇